发布于 

帐号一次性密码

今天突然来了脑洞,关于平时借号。有时候把QQ借给别人会暴露自己的所有密码(有些人所有平台的密码都是一模一样的)。还有人会乱翻我的收藏夹,不要瞎想没有奇怪东西。所以我就想了想有什么东西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?后来想出了一次性密码这种操作。

关于一次性密码有以下几种功能,记录下来以供以后需要的时候能够用上:

  • 一次性的密码要有时效性:比如用号主设置了1个小时那这个帐号也就只能使用一个小时,过时就自动退出并删除该密码。
  • 一次性密码使用权限:有些熊孩子把人家号一借到手就各种去窥探他人隐私,这种的话号主那他也没办法,于是就可以在密码生成的时候可以去指定可以使用的一些场景,比如只用与聊天的话就选择聊天权限其他的就不给予,类似与电脑系统的来宾账户?
  • 一次性密码使用时的轨迹:我觉得借号给别人最好去记录一下对方用了自己的帐号做了什么,我就见过以前计算机课有人下课后QQ没关,有人那他的号骂人。号主最好监视对方拿自己的帐号做了什么,如果是违法活动可以给自己留下清白的证据。

自我感觉想法不错,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用上,先记录下来再说。